close

 

2/9

今天終於到了!!

從十月份訂完飯店後,每天我都會看優勝美地的氣候狀況,真的是每天都在評估!!!

從部落客的資訊看到,幾乎都是會下雪,基本上是要備雪鏈上山的。

假使你沒有先準備雪鏈,等到要進去國家公園入口時下雪,可能就會被擋在門外了!!

 

直到出發前一晚,我還是沒有把握說到時候的天氣狀況會是如何?

路面會不會積雪? 還是結冰?

 

 

最短的路線是下圖這個部分,

從Las Vegas往上開,然後左轉接120公路進入山區。

 

 

可惜我們是冬天去,120公路在冬天冰天雪地,國家公園會關閉道路!!!!

所以要去這個地方,只有這個辦法了!!!

從下方繞一大圈進去!!!!!

 

各位在目前看到的時間是7小時4分鐘的車程,這個時間還算蠻短的,你怎麼會知道路上有沒有狀況呢?

狀況可能有車禍,施工,加油,廁所,或者動物群經過,腳麻要休息之類的......

 

為了要能夠早點上山,早點Check in

一樣是我先後座休息,邊確認地圖的路線和評估路況。

我們以平均時速150公里開始衝!!!!!!!

出發前我們先去買了雪鏈,在連鎖店Pep Boys購買,43美金。(Mazda 5 只需要前輪兩個)

 

 

 

 

 

 

 

 

 

 

 

 

結果

 

 

 

 

 

 

 

 

 

 

 

 

 

 

 

這張就出現了!!!!

 

超速罰單.....

 

警察從我們車尾狂閃大燈,然後停路邊

稍微裝傻說不知道交通規則什麼的

警察就很大聲的 "蛤???"

 

我們立馬就開始 I'm sorry~ so sorry~各種抱歉

我真的超怕他直接拔槍出來對著我們.....

 

當時速限是 70 miles,我們開到 95 miles

398美金,真的好貴,不過路還是要趕,當然之後我們就沒開的這麼快了。

 

我們那天花了大約七個小時,中間休息一次加油,終於開到了山腳下!

我們在上山前去了小鎮的Walmart,因為大家都說上面的餐廳食物很難吃,所以要備多一點糧食上山。

當然,我們當天只用了零食在車上解飢,因為大家只想要快點到目的地!!

 

當初在查資訊的時候,140號公路是都會開放的(要再往西北繞一圈),當時我們已經開了七個多小時了,兩個人交換開其實蠻累的!!!

所以我就果斷的決定走眼前的41號公路上山。

到上山前我都還無法判斷說到底有沒有下雪!!!!!!!!

 

70公里左右的山路呀!!!!而且歪七扭八的一堆彎道!!!

 

這是從google地圖擷取下來的,路就這麼窄,各位可以想像一下,左右兩邊白線以外,都是雪和冰。

完全沒有路燈,整個都黑的,路面還有些許融雪的水濕濕的,旁邊的樹高的嚇死人。

大峽谷的South Rim 跟這條比真的天差地遠.....

全黑的山路,又長,我們只能相信GPS是對的,因為當時我們都在懷疑

"真的有飯店在這山上??"

我記得我們山路開了快兩個小時,開到飯店也差不多九點半了。

溫度大約在-1度左右!!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三個晚上500美金,超貴!!!

不過難得來一次,值得!!!

第一天到達後就準備休息,看個陰屍路,隔天就要去裡面繞繞了!!!!

 

這是我們的小木屋房間!! 有浴缸喔!!!!

 

 

這就是人家口中公認的難吃又貴的餐廳哈哈!!

我第一餐點義大利肉醬麵,因為我當時想好好吃個飯或麵,因為吃太多天速食了,結果超爛....

 

2/10

第二天

終於要進去走走了呀!!!前晚剛到還拿了一些地圖研究一下要怎麼繞!!

 

這是當地園區內的巴士,免費的,大約20~30分鐘一班會經過,大約20個站左右!!非常方便!!

 

我們首先先去的地方是

 

~~Mirror Lake 鏡湖~~

 

我們坐巴士到Mirror Lake站還要再走進去大約1.6公里,這邊的樹都這麼高大!!!

一點也不誇張!!

 

看到雪地小伯受不了了,說要一路滑進去~

 

到囉!!!

 

很幸運我們沒遇到什麼人,有很大的時間和空間來取景!!!

 

 

這裡真的很壯觀!!!!

 

 

很難想像我們去的前幾天還下過雪,當天白天氣溫約在7~10度,對我來說很舒服哈哈!!

Mirror Lake看完要走原路出去時,看到路人都從更裡面的地方走出來,然後又看了看旁邊的告示牌,

才發現要再走進去才是真正的 Mirror Lake 啊!!!!

 

 

 

接著我們就打算用走的去下一個地方 North Pines,不過走到那邊的時候當時正在施工禁止進入,有點可惜。

我們只好就邊走邊在路邊玩了起來~~

 

後面就是North Pines~

 

後面這個依照地圖來看應該是Lower Pines~

 

陰天拍起來都是有一種滄桑感~

 

 

我原本想說要訂這邊的房間,不過滿了,可是看起來後者訂的比較好!!!!

 

我們走到了一區有紀念品、藝術畫廊,原住民文化館...類似這些的店家。

 

這個巨大的年輪是真的喔!!!

我忘記它真正的年齡了,不過你把它分成三等份,從最外圍開始往內算1/3,差不多是美國南北戰爭那一年,所以你看看這棵樹有多久了!!!

 

印地安人歷史館!!

.

 

差不多下午三點多,走著走著,我們要前往優勝美地瀑布了!!!

 

 

後面就可以看到瀑布囉!!不過這個草地很大在陽光的照射下非常愜意!!

 

這個是有名的 Half Dome 半圓頂

 

 

到瀑布囉!!!這時候有水是很難得的,在我查的資料中,這個時間應該是不會有水,可能剛好今年跟全球暖化有關吧!!!

 

 

看完差不多太陽也要下山了,也開始變冷,晚上不能亂跑,因為可能會有熊出沒!!!!

 

等巴士!!

優勝美地晚上真的蠻無聊的,只能到Lobby坐著接收更強的WiFi訊號,看著下一批的客人進來Check in,

餐廳也只開到晚上八點。

今天學乖了!!! 排人多的地方去點餐!!! 我們點了一個漢堡!!! 味道還OK!!

我們都只買一個餐,剩下都吃Walmart的東西,上山前我們備了六個披薩、一瓶百事可樂、一瓶芒果柳橙汁、餅乾麵包...等。

 

房間都會有貼一個安全提醒,都是跟熊有關的,如果你亂跑,被熊攻擊或者讓熊進到房間內破壞!!!

那你可能會賠到脫褲子......

你的性命你家的事情,所以也沒辦法晚上走進去看滿天星星...

 

2/11

第二天

我們前一天有去預訂了一個免費的Tour,由志工帶你去好的角度去拍攝景點,順便介紹當地發生的一些歷史。

 

早上九點到集合地。

 

預訂的人也不多,我們三人+一對父女

 

 

人很少,我們也就亂玩,導覽時間一個小時半,免費,但你可以給她小費,我們後來覺得蠻棒的就給她10美金感謝她。

你看,我就說有熊吧!!!! 

這張我很喜歡!!!!

這些山壁上都有步道可以攀登上去,只不過冬天,關閉...

不然上去俯瞰的話一定很爽!!

 

 

這個草原在春天或夏天的時候一定超級漂亮!!!

綠意盎然的感覺!!

 

從另一個角度看 Half Dome

半圓頂取自於就是山頭好像被削掉一半看起來很平整光滑,大自然的景觀。

這天蠻冷的,我還多加了一個背心,不過我的羽絨衣還是用不到哈哈哈哈!!!

大概有零度吧!!

 

淡季來的時候也很不錯,可以單獨跟壯觀的景色合照!!!!

 

做很奇怪的動作也不會有人看到!!!

一個我覺得很像三合院的地方!!!!!

 

前一天要去優勝美地瀑布的時候,我們在路邊問了一對老夫婦~

 

"請問一下哪裡的角度可以拍到比較棒的景色???"

 

他們的回答讓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Everywhere you see are all beautiful"  搭配著雙手舉起360度的比了一圈,

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們。

 

這對老夫婦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到這度假,騎車、登山、健行,享受!!!!!!!

 

到了中午時刻,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吃個午餐,我們決定要開車出去晃晃啦!!!!!

因為園區裡面能看得我們都去了,其他都在外圍,不然就是因積雪關閉

 

~~Tunnel View~~

 

這個景點一定要來,太棒了,又是另一種壯觀的驚喜!!!!!

 

 

停車場旁邊峭壁!!

隧道口!!!!

如果是搭乘巴士前往優勝美地,一出這個隧道眼前就是壯觀的美景!!!

很不錯吧!!!!

 

~~Bridalveil Fall 新娘面紗瀑布~~

 

 

他來自澳洲,因為看到他跟我拿一樣的GoPro相機,邀請他一起合照!!!!

 

然後在附近亂晃!!!

 

 

~~El Capitan 船長岩~~

 

這也是一個著名景點,就很像船長戴的帽子形狀。

 

我才剛拍完照,看到雪的小伯就說要堆雪人....

所以我就默默坐在旁邊的石頭看著他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完成!!!

感覺很溫馨,不過最後由我親手送它上路,回歸大自然!!!

這邊看完也就沒什麼景點可去了,因為冬天很多地方都關閉。

Glacier Point 冰河岬

Nevada Fall 內華達瀑布

這兩個就很可惜沒辦法走到!!!!不過我們也算走透透優勝美地啦!!!

隔天,要去舊金山囉!!!!!!!!!!!!

 

arrow
arrow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