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藍山公寓度過一個美好的晚上,雖然還沒看到極光,不過早上看得這般景色,心情真的是特別的好呀~

今天要去黃金圈Golden Circle,看看有名的黃金瀑布間歇泉...等。

不過早上剛吃完早餐,大家收好行李準備Check Out的時候....

我的踢不爛黃靴變成這樣...

因為我想說避免黃靴有濕氣,我把它放在暖爐旁烘著...

結果膠退化,就裂開了...真的是被自己蠢死...

後來去隔壁的小豬超市採買時順便買了一些快乾液,不過,一樣黏不起來,裂太大了...

我只好求助超市的店員,詢問看看附近有沒有補鞋店,雖然我知道不太可能有,加減問看看...

好心的店員直接請我去買新的一雙,因為後面要走的行程會遇到更多的冰和雪,直接去買新的最快了!!!

 

~Smaralind Shopping Centre~

這邊的大型購物中心,剛好離藍山公寓也超近,十分鐘的路程而已。

後來買了這雙,兩千多台幣,舒服且防水,也蠻堅硬的,其實我後來覺得還好有買這麼一雙~

因為買鞋子耽誤了半小時,終於啟程前往黃金圈,早上在小豬超市問了好心店員和買鞋子的時候又再問了店員今天去黃金圈天氣如何如何,

大家都說非常的棒,萬里無雲,陽光普照,大概是這個禮拜天氣最好的一天了。

在走36號公路的時候,天氣真的很不錯,不過剛開上山路的時候,五分鐘內,天氣就變成窗外的景象了,開始有飄著細雪~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我們先以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遊客中心為目的地,先去了解一下整個黃金圈該怎麼玩比較好。

開著開著不知不覺眼前的景象就轉換成這樣了...

說好的萬里無雲呢???

怎麼下起雪來了...

原來,這就是冰島,本地人也無法準確預測天氣的國家~~

到了遊客中心了~

天阿開始下大雪...

因為是進入國家公園,需要門票費用,加上停車費用,總共是500冰島幣唷。

開始下大雪,說實在也沒辦法去哪裡...

 

雪真的越下越大,周圍都是白茫茫,也找不到路去亂晃...

雪積的厚厚的,也怕亂走踩空導致危險受傷...

 

不如開車繼續往下個景點開,說不定雪就停了,還好雨刷有先立起來,不然結凍就慘了...

 

 

於是我們就沿著36號公路繼續走,到處都是雪呀...

這裡開始才是真正的雪地開車呀~

還好選這款高級車,有雪地防滑模式,能多多少少幫助你控制車子!

 

如果沒有旁邊一根根看起來像稻草的路障,根本不知道現在到底有沒有好好的開在原本的道路上~

 

原本行程為黃金圈,所以當然要去黃金瀑布看看囉! 順路也有間歇泉!

不過要走365公路過去才會快,

在走到365之前,雪實在是太大了,真的迫使我們取消行程直接下山,看看之後回程的時候有沒有機會再來了...

直接前往Vik,36號公路往下開到Selfoss再接1號公路往Vik,

特別截下圖這段路出來,這個就是當初在規劃的時候必須要抓一些時間來因應突發狀況。

這段路如果沒狀況的話大約開41分鐘就到Selfoss了,那天,我開了3個半小時...

真的會打滑!!! 有瞬間無法控制車子的狀況,非常驚險~

時速40公里,再快真的危險,路途中有看到蠻多車子打滑到路邊的,不過好在都有先前經過的旅客幫忙~

終於開到Selfoss後我整個人已經累慘了...

到1號公路就會有鏟雪車清理,就很好開啦~

~Icelandair Hotel Vik~

這是這趟訂的飯店最貴的一間,因為Vik的飯店真的太少了,沒辦法哈哈

我們的房間是樓中樓唷!!!

浴室看起來就是蠻高級的~

洗髮精、沐浴乳也是法國知名品牌!?

這我就不懂了哈哈哈~

終於到了Vik了,這裡是我覺得比較容易遇到極光的地方,第四天了還沒看到真的是壓力好大啊哈哈~

一整天遇到暴風雪導致大家都精神都很緊繃,看到床整個就攤了~

不過既然來到我最認為有機會看到極光的地方,我就好好靜下心來找看看資料和APP,

飯店Lobby~

 

~冰島極光網站~

再加上利用各個APP去交叉比對極光預測的機率和位置,還有當時的天氣狀況,其實基本上都會有極光,只是看當時你所前往的區域是否有雲遮住這樣~

我幾乎能用的APP都用了,因為旅程過一半了還沒看到壓力很大阿~

不過不管再怎麼用科技輔助找極光,還是要動身出去才會有機會呀!

看一看找一找資料確認很久後,就把大家挖起來開車出去找極光啦!

開了十多分鐘後終於看到啦!!!!!!!!!!!!!!!!!!!!!!!!!!!!!!!!!!!!!!!!!!!!!!!!!

當下真的非常興奮與感動,原來極光是長這樣的阿!!

立馬找個空地停好車開始欣賞。

極光是會快速移動的,邊動邊扭,就像在跳舞一樣的翩翩離去~

第一次的極光大約半個多小時就結束了,跑得有夠快,欣賞完也差不多凌晨一點了,雖然今天暴風雪讓大家緊繃一天,

不過安全抵達目的地是最重要的唷,回飯店吃宵夜睡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島 雷克雅維克 極光
    全站熱搜

    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